close

在妹妹還沒出世前,
哥哥總是在阿母肚子面前說:我不喜歡妹妹!!我要打妹妹!!
有時甚至會偷襲阿母的大肚子~~

但是當妹妹一出生後,
當哥哥的洋洋,對妹妹疼愛有加。
只要妹妹哭了,哥哥第一時間就大喊:阿母~~妹妹在哭了......
這點到現在依舊一樣~~
因為妹妹很愛哭,尤其現在又很會假哭!!
只要真哭假哭,哥哥一定馬上大喊:阿母~~妹妹在哭了...妳快來弄她.....
有時因為妹妹會跟阿母作對,在講不聽時,
阿母對
妹妹的生氣時,妹妹馬上哭!!
哥哥就說:妳好好跟她說嘛??幹嗎要讓她哭啊!!
阿母:我哪次沒有好好跟妹妹說?就是因為她很愛哭,所以我都好言好語跟她說。
但阿母的耐性最終被磨光時就會抓狂....
哥哥在旁邊只要看到妹妹哭得唏哩嘩啦時,
就會有股想要來打阿母的衝動!!
有時阿母就覺得,你這哥哥怎麼這麼好啊!!
可以這樣為妹妹~~
還是你也不想聽你妹妹一直哇哇大哭~~~

但無論如何,
阿母看你這樣為妹妹,我就感到有點安心了。
其實哥哥的好不是只有這樣~~
妹妹只要看到哥哥手中的玩具就會想搶來玩,
有時我看哥哥很心甘情願的給她妹妹玩。
但真的遇到哥哥也想玩一樣玩具時,
兄妹二人就開始上演你爭我奪的戲碼了!!
有時阿母對哥哥就比較愧疚~
因為我都會跟哥哥說,你比較大,稍微讓妹妹一下啊~~
哥哥就會很不爽的給妹妹玩!!

雖然兄妹二人常常上演這戲碼,
但也常常看到兄妹二人再一起玩辦家家。
玩的不亦樂乎~~
玩到妹妹乾脆直接玩哥哥。
抓哥哥的頭髮、臉、手....
甚至用打的!!
有時阿母看到會跟妹妹說:妹,玩就玩,不可以打哥哥!!
哥哥馬上對阿母說:沒關係啦~~我不會痛....
ㄜ...你這哥哥也太疼妳妹了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成為3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